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Android 上的 HTTP 服務相關函式 (I)

The introduction of HTTP connection APIs on Android platform - Part I.

這篇 中,我提過如何利用 java.net.* package 中的 HttpURLConnection class 來使用 HTTP 這個服務。

熟悉 Java 的你,對這個類別的用法,應該不陌生。就以 GET 的用法來說,最簡單的用法如下:

不過,當你處在 proxy 之後,或是要處理 redirect 之類的需求時,用這個 class ,就顯得有點辛苦。

所幸,在 Android 中,已經將 Apache 的 HttpClient 這個模組整合進來。有了這個模組,要寫 HTTP 相關程式,你會輕鬆許多。

在這裡你要注意的是,在 Android 中,所整合的 HttpClient,並不是一般大家常見的 Jakarta Commons HttpClient 3.x (也就是 org.apache.commons.httpclient.* package)。而是,目前最新的 HttpClient 4.0 (org.apache.http.*)。

關於這個最新的 HttpClient 4.0,在原網頁上的說明也還不是很多。下次,我會就這方面,分享一下我的實際使用經驗。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很抱歉又來向您提出問題.
上次有來詢問您 android裡使用 https 的問題,
非常謝謝您的幫忙,我終於連進https的Web Service.

之後我執行了http.getResponseCode(),
傳回來的數值是500-表示"Internal error",
想請教您是什麼原因?
android不是已經成功的連線進Web Service了,
為什麼.getResponseCode()會傳回500.

是因為我還沒有傳遞XML數據給Web Service的關係嗎?
謝謝您的答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