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中文應用優選 30 強出列!

Top 30 Mobile Apps

數位時代雜誌辦的 "60 大 Smartphone 應用軟體募集" 活動,結果已經出爐,就刊在 2010/02 月號的雜誌上。詳細排名及分數請 看這

這次總共選出前 30 中文手機應用,我參加比賽的三個應用,全都入選為前 30 名應用。分別是「aPortaDrum - 隨身鼓」第 4 名,「休息一夏 - 我的遊樂地圖」第 10 名,而「3D Compass─實境立體羅盤」則是第 24 名。

由於有三個應用同時入選至前 30 強,還獲選為「單一參賽者入選最多 APPs」的殊榮。在數位時代二月份的雜誌上,有篇關於這次參賽的專訪。有興趣的,可以到書局買本雜誌來看。

由這次的比賽,看出幾個很有趣的結果。

首先,3D Compass 竟然網友票選票數只有一票,這難道就是我自己投自己的的那一票?不太可能吧!不過,只有一票,還能入選,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剛好這三個應用也都有在 Android Market 上發佈,你猜猜看,這 Android Market 的下載數和這次比賽結果的關聯性,會是如何?我告訴你,幾乎成相反的趨勢。在 Android Market 上下載數最高的是「3D Compass」,有 74000+;「aPortaDrum」有 14000+;而「休息一夏」有12000+。休息一夏只針對台灣區發行,其他兩個應用都是針對全球的。因此,如果將地區因素也考慮進去,這比賽的結果,剛好和 Market 的下載數成相反的趨勢。

買不到數位時代二月份雜誌的,可以 到這看看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做的軟體都很棒

Unknown 提到...

哈哈 老師3D compass我也有投耶 計票有誤唷!

samlu 提到...

是啊,已經好幾個人都告訴我,他也有投。只有一票,的確誇張了點。參加比賽,也是想實驗一下這比賽結果,和實際使用者的人數,關聯性如何。實驗顯示,果然差很大。所以,沒得名的朋友也不用太在意,在所有比賽中,主觀的因素,還是占多數。

Chaki 提到...

因為最近才入手HERO 來不及參與投票 你的軟體真的都很棒 加油!!

stussy2003116 提到...

老師你好,我想設計一個軟件,一邊聽歌一邊顯示歌詞,像唱ktv那樣.難嗎,因為我不懂任何程式,只是買了一本android開發書自學,我要怎樣做才可設計出我所想的軟件呢?麻煩你了,老師.

samlu 提到...

如果你都不懂任何程式的話,那這工作對你而言很難。我建議你先去學 Java ,熟悉後,再來學 Android

匿名 提到...

請問ㄧ下,compass如何和google maps結合?

使徒 提到...

老師您好,我最近在瀏覽ANDROID相關愛好者的網站
發現有人說台灣的開發者無法在它的MARKET發佈付費軟體並獲利,請問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的朋友看到這個消息很沮喪,他原本準備好要開發付費軟體的,現在他考慮是否轉到蘋果的陣營中...
這...究竟是無解還是謠言呢?

samlu 提到...

的確是,目前還未開放台灣開發者上架付費程式。不過,放免費程式也可賺錢,我一位朋友,一個 Android 免費程式,一天廣告收入有 US$100

使徒 提到...

哦哦@@
用免費程式放廣告費?
可以請教老師這是怎麼一回事嗎?
因為其他論壇沒提到類似的內容,不嫌棄的話,還請老師指點一下,說不定能讓我朋友釋懷一些,繼續玩機器人^^

使徒 提到...

我大概明白為什麼台灣的設計者無法收到錢了
谷歌一開始就表明MARKET的收入,70%給設計者,30%給電信公司,因此,若該地區沒有負責結算的電信公司,也無法給設記者錢...
老實說,這是一個作繭自缚的點子,應該說,原本以為很有賺頭的點子,在遇到問題之後,卻沒有進行修正
如果換個想法,也許就不一樣了
個人提出以下想法:
針對有進行結算的地區及電信公司,付費軟體的付費方式是以附加在電信費用方式收費(據說1.6版以上是用這個方法),則30%獲利是交給該電信公司
而沒有結算的地區,則使用GOOGLE的checkout信用卡系統進行付費(據說1.5以前的版本適用這種付費方式),那30%則由谷歌納入口袋
簡單的說,就是逼迫電信商選擇要把那30%放在誰的口袋
也許有些無恥,但是電信商為了保護自身的市場(如中華電及台哥大),間接(也許應該說直接)損害了消費者取得資訊的權利
想要有好用apk的人只能選擇盜版下載論壇,不是在傷害開發商嗎?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提出類似的想法,雖然這只能算是抱怨文,但身為愛好者,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權益被電信商剝奪=3=

魔鬼剋星 提到...

你的軟體我都有使用,希望有更多實用的好軟體問世喔!支持你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