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我與 Android 之媒體相關報導文章

我永遠記得,2008 年 5 月我開始與 Android 結下不解之緣。
剛開始時,覺得很孤單,因為當時在台灣或是兩岸,研究 Android 的人不多。絕大數的使用者,對於甚麼是 Android,更是連聽都沒聽過。雖然孤單,不過那時的我,心倒是快樂的。沒有雜事的煩擾,純粹研究新的趨勢與技術;對我而言,是自在與愉悅。如果有天堂,應該也是如此而已 (這也是我取這部落格名的主要原因之一)。



隨著研究一步一步地深入,對 Android 也越來越有感覺了。當時,我心裡常想,這次 Google 真的是佛心大發了,釋出這整個 Android 的原始碼。如果拿這 Android,只用在手機平台上,還真是小看他了;其最大的商機,以當時的我來看,反而是在各式的嵌入式設備。對於這個應用 Android 到嵌入式設備趨勢的想法,我到目前為止,還是沒變。從 2010 以來,也很高興看到兩岸嵌入式廠商,終於開始看到這塊,也逐漸轉移研發重心在 Android 上頭。


除此之外,我對於這個智慧型手機平台上的應用,也有許多想法。有了想法,總得要驗證一下這想法或預測是否正確。因此,這兩年也寫了不下 10 多個 Android 應用。多數的應用,都是我的實驗品,用來驗證我的想法。從實驗的結果來看,幸運的是,多數想法還是正確的。所以這段時間,也透過社群的活動,媒體的訪問或是公開的演講,分享我的實驗結果與心得。


不過這些心得,透過口傳的速度還是太慢了。還是媒體朋友的文筆功力了得,能將我的想法轉化成文章分享給更多人看。因此,最近開始整理,這幾年我自己與 Android 相關的報章雜誌報導。除了整理,主要的目的,還是想對未來的自己,有個交代。


2012/11
  • AppGuru - 鎖定全球市場,選對題目,好產品一定會被看見!
    2012 11/23 原文文章截圖
  • 數位時代 - 打造千萬下載 APP
    2012 11月號 文章截圖

2012/01
  • 非凡58 新聞台 - 手機 App 專輯報導
    2012 1/1 非凡58台新聞特攻隊節目,關於手機 App 的報導。訪問人物:癮科技/吳顯二, 聖星科技/盧育聖 (Sam Lu)

2011/07
  • 商業週刊 No.1235 - 找到消費者痛點 一人月入三十萬
    想不到記者還跑去問簡立峰關於我獲邀參加 Google I/O 一事,我自己都不曉得我是台灣唯一一個通過邀請的
    1/2, 2/2
  • 壹週刊 No.529 - app 掏金術
    希望藉由我的成績,鼓舞更多台灣 app 開發者,也希望大家立足台灣,放眼全球
    1/4, 2/4, 3/4, 4/4

2011/01
  • 策略行銷/雲端軟體好創意 抓得住眼球 2011/1/25
    經濟日報的報導。記者說是台灣 Google 介紹她來採訪我的,何時我變成 Google 開發者的代言人了?
    我覺得這篇文章將 mobile app store 硬扯上 cloud 實在有點牽強。

2010/07

2010/05

2010/04

2010/03

2010/02

2009/09

2009/06

1 則留言:

Indiana 提到...

"虽然我们充分认同麦金塔的品质,就如现在很多人都认同iPhone的品质一样,但最终的发展趋势却并不是iPhone而是Android。" 深有同感!這也是當初自己為何選擇 Android 的初衷... 嗯~繼續加油努力!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