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2011 Google I/O 見聞

為了今年的 Google I/O sandbox developer demo,我們在大會的前兩天就來到舊金山。這幾天都會住在 Marriott San Francisco。大會前一天的早上,旅館來 check-in 的人明顯多了起來,應該都是來參加 Google I/O 的。

我有空就多拍些 I/O 的照片,在這分享給大家

大會的前一天開始開放註冊,一入 Moscone center west,就看到 I/O 的註冊大廳。提前來註冊的人還不多,我想明天這裡一定是人山人海。

這是給非一般身分參觀者註冊的地方,像是媒體,演講者,學生等等。

Sandbox developer partners 就在這裡註冊。

一般身分參觀者,都是要透過這台 chrome 筆電 (cr-48?) 註冊。

註冊後,可以到這領贈品。綠色 Android 玩偶是送給連續參加 I/O 多次的人。

其他人就只能領到一件 T-shirt。今年 I/O 的大禮到底是甚麼呢?應該要等到明天的 keynote 才會謎題揭曉,我猜應該是 Xoom 平板加 Nexus S 手機。

這是我的 badge。

badge 後面,都有個 NFC tag。

Android(手機) 遙控 Android (機器人)

這次有三層樓,Android Sandbox developer 在三樓。

Android Sandbox 的樓層一眼望去,到處都是 Android 和綠色的機器人。

連手機充電器都是 Android 機器人。

Sony 的 Google TV

這就是我的攤位啦!一般攤位叫 booth,這個這麼小的攤位,只能叫 pod。

7 點就來吃早餐的人也是滿滿的。

正在等待進入大會議事聽第一天的 keynotes。照慣例,會尾會宣布這次 Google I/O 要送的大禮。

關於 keynotes 內容,就不勞我多說,癮科技的 Google I/O 2011發表會重點總整理 寫得很詳盡。

這都是 Andorid Sandbox developer 的 pods

這是我的攤位。正在 demo 的人,就在美國的合作夥伴。

我們輪流看攤位。不過還是沒時間去聽 sessions,我就錯過拿 ADK 的機會。

每到整點,我就和參觀者玩,看國旗猜國名與匯率代號的遊戲。第一個猜到的,有送 Android 機器人公仔 (當然是自己掏腰包買的)。看到沒,這題是台灣的國旗,大家不是用網路就是用 Goggle 在查。希望透過這個小遊戲,能讓國外的使用者更認識台灣。

超大型的 Nexus S 手機,這是觸控螢幕的,幾乎包含真手機的所有功能,除了不能打電話之外。

有一區專門展所有的 Android 手機與平板,當然不包含山寨機。

這就是今天送的 Galaxy Tab,右上角有 Google I/O 下面有註明限量版。這是一台 32G Wi-Fi only 的版本。奇怪,沒加送 Nexus S 手機?那 badge 內附的 NFC tag 到底誰會用。NFC 要能普及,首先得先要手機有 tag reader 才行啊。

第一天晚,有 After Hours party,人還是很多。不外乎就是吃吃喝喝。

這就是那台會自己駕駛的 Google 汽車。

第二天的 keynote 主要談的是 chrome。Google I/O 2011發表會 Round 2 重點總整理 這篇有第二天的 keynote 的整理。會後,有宣佈送 cchromebook 大禮,沒說是送 Samsung 還是 Acer 的。也不是當天給,說會後在 email 聯絡遞送日期。

第一天送的是 wi-fi only 的平板,那怎麼能達到隨時上網的目的呢?所以第二天又加送一個 3G/4G hotspot 及一張 Verizon 的三個月免費 sim 卡。

這兩天下來,我們都累壞了。

最後,和攤位一起照張像。還有我和美國夥伴的唯一一張合照,也為這次 Google I/O 參展,畫下完美的句點。

7 則留言:

Indiana 提到...

好棒啊!希望能有機會去參加 Google I/O!

東港漁郎 提到...

好棒喔!漁郎只能口水流滿地的瞧著 >_<

A 提到...

比較想知道老師為什麼會被獲選為google sandbox developer又,這跟android app 有什麼關係呢

佑樣 提到...

大家不是用網路就是用 「Goggle」 在查。
XDD

Unknown 提到...

好棒喔
我也好想去@@"

John Wang 提到...

SAM 真是用功啊,白天開會累個半死, 半夜不睡覺寫BLOG。 佩服佩服!

Chia-Wei 提到...

cool~ 讚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