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2011 年的手機應用大賽

從 2009 年開始,手機應用大賽突然變得如顯學一般,各單位都想和他扯上關係。因此各式各樣的手機應用大賽,開始出現,而且獎金也都一個比一個多。

今年,首先由數位時代主辦的「AppNext 2011 應用程式創新大賽」拉開比賽的序幕。接下來,還有中華電信的「電信創新應用大賽」。我猜電腦公會的黃金企鵝獎、經濟部的 MobileHero 通訊大賽及遠傳的 S 市集星光大賞,今年應該也都不會缺席。

這幾年真的是手機應用開發者的黃金時期,有這麼多比賽可以參加,而且參加的門檻也都很低,幾乎都不用報名費,只要你有應用就可以。

請問,你準備好要參加了嗎!?

看到這,你可能會說,不行,我的東西還沒做好,還不能見人。其實,我當過幾次評審,看到不少作品都遠低於水準。不少我認識的朋友,在 Market 上發佈的應用,都比這些參賽應用好很多。他們都可以來比了,你為什麼不行?所以,你根本不用擔心你的應用不好這事。從另一個方向想,如果你已經有現成的應用,反正你也不用花太多的錢,只要花點時間,填好主辦單位要的資料,就可以參加比賽了。如果得獎,對你而言一定是個很大的肯定。就算沒得獎,反正累得是評審大爺還有主辦單位們,你損失的也不多,履歷表上還可加上一筆,何樂而不為。

這次數位時代辦的比賽,雖然總獎金(品)是目前各個比賽中最少的。不過一旦得名,透過數位時代雜誌的報導,所帶之而來的曝光率,應該是不錯的另類獎品。而且他們的比賽,要你填的資料也很少,不會花你太多無謂的時間在比賽上。如果你手上有不錯的應用,就趕緊準備好來參加比賽。尤其是新創公司,參加比賽,對你而言是最好的曝光機會。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寫windows 程式在windows平台, 寫Android程式卻不是在Android平台,不太好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