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第二個千萬下載 APP - 省電超人

My second 10M downloads app - 2x Battery

在 2013/11 月底,省電超人 (2x Battery) 的下載數來到一千萬這個新的里程碑,這是我第二個下載數超過千萬的 APP。第一個破千萬下載的是 AppMgr III (app 2 sd)AppMgr 的千萬下載花了26個月並歷經30多次的改版,而 2x Battery 的千萬下載則歷經更長的 29 個月以及 50 多次的改版。由這兩個千萬下載應用來看,首先你會發現一般的工具型APP要達到千萬下載的等級,至少要等兩年的時間。因此新創APP團隊或開發者,在等待成功來臨之前,你必須好長期抗戰的準備,包括心理與你手上的資源。

依照慣例,在此分享 2x Battery 千萬下載的相關數據。

不可忽視的東南亞使用者

下圖是使用者的分布餅型圖。美國使用者還是最多,不過香港、台灣、印尼、印度、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家,包辦了2~7名。看來東南亞 Android 使用者,已是不可忽視的一群。

台灣使用者佔了9.16%,這比例算是蠻高的,我想主要原因是不少3C達人 (像是 重灌狂人挨踢路人甲電腦王阿達) 有寫省電超人介紹文的關係。

支援21種語系

我所有的應用,第一個發行的語言一定都是英文版。接下來才是中文版與其他由使用者協助翻譯的語系。到千萬下載時,2x Battery 已經支援多達21種不同語系,底下是各語系使用者百分比數:

1 則留言:

colin 提到...

我超愛這個 app,一定要裝!省超多電!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