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我的 Android 模擬器,也有支援 VGA 螢幕

How to enable Emulator to support VGA (480x640) screen?

Google 釋放的 m5-rc15 SDK 中的模擬器,預設只支援下面四種大小的螢幕。

  • QVGA-L - 320x240
  • QVGA-P - 240x320
  • HVGA-L - 480x320
  • HVGA-P - 320x480

最近在 Google I/O 研討會上,有幾隻影片都有 Android 手機的實機展示。從影片中看起來,這螢幕的解析度應該是 HVGA 的。不過,留心 Android 發展的你,應該知道,這第一隻 Android 手機,應該是會由 HTC (宏達電) 所製造的。你也知道,HTC 的最新機器 HTC Diamond,螢幕解析度已經達到 VGA 的水準。這具有 VGA 螢幕的 Android 手機,也有可能很快地被推出。如果你正在寫 Android 程式的話,可別忘了要在有 VGA 解析度的模擬器上,試跑看看,是否 layout 有跑掉。

可是,要如何讓模擬器可以支援 VGA 螢幕解析度呢?

這解法很簡單。

  1. 首先切到 Android 的安裝目錄,並找到其下的 tools\lib\images\skins 子目錄。在這裡,你應該會看到 QVGA-L, QVGA-P, HVGA-L, HVGA-P 這幾個子目錄。
  2. 在這個子目錄下,再新建一個 VGA-P 子目錄。並在 VGA-P 子目錄裡面,加上 background.png 和 layout 這兩個檔案。
  3. 其中的 background.png 圖檔,你就利用小畫家或其他圖形編輯器,產生個寬 480,高 640 大小的 PNG 檔。圖裡面要畫什麼,隨便你發揮。
  4. 另外一個 layout 檔案,其內容如下。
  5. 當下次啟動 Eclipse 時,在 Target 設定畫面中的 Screen Size,你就會看到剛新增的 VGA-P 。

如果你要讓你的模擬器也支援 VGA-L, 640x680 螢幕大小,你可以仿造上述作法,自己新增個 VGA-L 目錄。不過,不用這麼麻煩啦!看一下我之前寫的 這篇。我建議你,自己寫個旋轉螢幕的小程式,只要一執行他,就可將你的螢幕轉成寬螢幕的大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