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Android Wednesday Party @ Google

這次是癮科技辦的台灣 Android 第二次聚會,有不少的老面孔,Jason, Eric, Tom, android_tw, Ondra, Spencer, Slayer, Koji,院長, johnyank,更多的是來了不少新朋友,將近有 40 位。好在,這次是在 Google 辦公室舉辦,才能提供這麼舒適的環境,讓 Android 社群的朋友聚集在一起,一起分享知識,也分享 Google 的美食。癮科技的主辦人 - Jimmy ,實在是很有心,才能將這次的活動辦的這麼成功。

台灣的 Android developers 一直都很孤單,都是孤軍奮戰的多,能得到的外援也不多。我一直希望能有個機會,將台灣的 Android developers 集結在一起,彼此分享知識與想法。畢竟,要大家團結在一起,才能發揮更大的加乘力量。這也是為什麼,我有好幾個 joined projects,像是 aTrackDog, aNetShare 等等。而結果也證明這些 projects 都有不錯的成績。

這次聚會,也是抱持著分享的精神,上台分享 Android Market 目前的狀態。這些資訊,對於 developers 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參考資訊。

前面幾張,先讓大家了解目前 Android Market 的成長情形。在目前手機不到 2M 的情況下,這些數據顯示的結果應該還 ok,除了付費軟體的成長,實在太慢這個問題外。

"# of App For Each Category" 這張投影片中的數據,我覺得是很重要的參考資訊。你可以透過它,了解目前各個類別的應用程式數目。當你發佈你的程式到 Android Market 上時,如何選定類別,就是關鍵的第一步。

後面幾張的內容對 developers 來說,是最重要的參考資訊。一但你有個好的 idea,要開始動手寫程式之前,務必要依我的建議,先到這些網站 survey 一下。有多少人已經寫出和你想要做的軟體一樣的東西?這些人寫的,和你想要做的有何不同?如果沒有,先不要高興,有可能這類軟體的需求,並不高。很多人會說,我寫的軟體只是好玩而已,不用這麼慎重吧,還要做這麼多 survey!?其實,有太多例子都說明,當你寫完你的軟體時,最終還是會想要發佈到 Android Market 上,分享給其他人使用。如果這時,你才發現已經有好幾個同性質的軟體,導致你軟體的排行名次一直無法往上升。我想這應該是蠻沮喪,也是你所不樂見的事。

最後,底下是當天演講的投影片。

歡迎大家引用,但為尊重著作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也請您勿部分或全部使用於演講或著作等相關用途。

希望當天有來的朋友們,能夠不虛此行,也希望你回去時,有滿滿的收穫。如果內容有問題,或不清楚的,歡迎大家在此留言。

當天照了一些相片,結果不幸被我誤殺了,只好引用癮科技上大家照的相片。因來源不一,沒註明引用來源,有引用問題的,也請告訴我。

底下是更多關於這次活動的內容。
Android星期三同樂會在Google:聚會後的分享頁
Android星期三同樂會:前噗後浪實況報導

6 則留言:

lanma 提到...

感謝分享^^~

Jason 提到...

簽到 :)

blackdidi 提到...

謝謝~

Charles 提到...

很讚,長了見識 :)

初級魔法師 提到...

哈哈!
我也來支持一個
謝謝Sam 大大的寶貴資料.

Unknown 提到...

多谢分享!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