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App Inventor - 不會寫程式也能寫 Android 手機應用

App Inventor - Web-based WYSIWYG Android App Editor

Google 最近推出了 App Inventor。這個工具推出的目的,就是要讓沒有受過程式設計訓練的一般使用者,也能完成他自己的 Android 手機應用。

這是一個基於瀏覽器上執行的 Android 應用產生器。你只要在瀏覽器上,拖拉你想要的功能元件,以及利用各種控制方塊來連結這些功能元件,就像組合樂高積木一樣,就在拖拉與堆兜之間,你的 Android 手機應用就完成了。

用拖拉元件的方式來完成應用,並不是新鮮事。各式的 RAD 工具,早已充斥在各個電腦語言領域中。不過,在 Android 領域上,App Inventor 倒是第一個先行者。

有了 App Inventor,一些簡單的 Android 應用,應該可以更容易與快速地被寫出來。這個工具的推出,應該就預告其他 RAD 工具供應商,在 Android 這條路上,會更加艱辛 (要與 Google 與免費工具對打)。不過,如果 App Inventor 日後能支援 plug-in 的機制,讓個開發商能開發更多功能元件與控制方塊,並透過 plug-in 的機制,整合到 App Inventor 中,這倒不失為一個好方向。

App Inventor 看來也是 Google 眾多免費服務之一,目前還在 beta 階段,尚未全面開放。不過,你只要有 gmail 帳號,現在就可以到 這裡免費申請

9 則留言:

Archer 提到...

http://droiddraw.org/ 也是類似的東西唷,而且很早就有了...

AZSoft Technology Inc. 提到...

謝謝 Archer 的分享,不過這 DroidDraw 和 App Inventor 差太多了,不應該算是類似的東西。而且一班我也不建議開發者用 DroidDraw。XML 還是用手打敲的會比較好。

EU 提到...

喔喔,那我只是單純想要做個檔案讓使用者下載來閱讀的話…應該可以很簡單做出來吧! XD....

最近看了許多書,都有寫到手機程式是末來的趨勢,可以早點卡位…

匿名 提到...

申請兩個禮拜了都沒消息...

samlu 提到...

快了,聽說最近就要寄出核可信了。

Unknown 提到...

不看好。就像Qt Designer一樣,最後成為最好的UI Prototyping工具。

東港漁郎 提到...

今天收到 App Inventor 使用許可通知了, 來玩玩看 ^__^ .

匿名 提到...

請問你是等多久才接到許可通知

東港漁郎 提到...

約 50 天, 有點忘了. >_<

張貼留言